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我省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7-22 17:33被阅览数:

7月10-11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议在芜湖召开,标志着我省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会议对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播放了综合试点入户摸底、正式登记视频,交流了11个专题研究成果,座谈了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程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宁波到会致辞。

程龙干指出,我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以来,省人普办和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四级普查机构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认真准备、大胆实践、攻坚克难,规范完成综合试点各环节工作,找准了问题、锻炼了队伍、总结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程龙干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大局观念、政府行为,强化统筹协作、协调配合,强化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上下联动,强化业务准备、物资保障,强化舆论先行、宣传升温,要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风险防控搞普查。

各市及部分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业务骨干,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