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吴劲松应邀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授课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8-14 14:44被阅览数:


7月20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应邀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2020年春季主体班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忠明主持报告会。

吴劲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统计基本职能、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GDP统一核算改革和当前经济形势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辅导,介绍了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三大基本职能,讲解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主要内容,总结了我省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方面的主要举措,强调了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GDP以及GDP统一核算改革的背景和《方案》精神等。最后,吴劲松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指出当前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建议。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第68期县处级干部(经济发展)进修班、第68期县处级干部(社会治理)进修班、第18期选调生进修班220余名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