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8-14 14:46被阅览数:



2020年8月10日,省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室、省委组织部省直干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何军宣读了省委关于省统计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陈军同志任省统计局党组书记,提名任省统计局局长;吴劲松同志任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提名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向阳常务副省长作重要讲话,陈军、吴劲松同志分别发言。

邓向阳对全省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项工作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表彰,获评“安徽省文明单位”、省委综合考核“好”等次、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通报表扬等诸多荣誉称号,统计服务有力有效,数据质量稳步提升,统计改革卓有成效,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向阳对省统计局新任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统计监测,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切实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三是严格依法治统,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把国家统计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做好督察整改后续工作。四是注重预测预警,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当好预报员,推动从事后统计向事前预判转变。五是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全局观念,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统计改革,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军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一定倍加珍惜、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是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勤学习,快速适应统计工作。着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工作实践中磨练自己,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工作角色。三是建机制,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服务。四是严要求,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

吴劲松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衷心感谢全局干部职工的支持以及对统计事业的辛苦和付出。希望大家更加自信、更加宽容、更加开放、更加努力,祝福统计的明天更加美好。

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