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队赴省经信厅会商对接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9-03 16:28被阅览数:

8月26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队赴省经信厅,与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等会商对接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和赵金宝,以及工业处、投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商对接。

陈军指出,统计数据是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安徽发展实际,确保统计分析研判精准、及时、有效,需要加强部门统计工作,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作。

陈军强调,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服务省委省政府精准调度经济工作、帮助市县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是统计部门义不容辞责任。统计数据反映宏观面上的情况,省经信厅熟悉企业的具体情况,两个部门密切协作,发挥各自所长,将面上的情况与企业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分析研究,可以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监测预警的精准度,及早找出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针对性和前瞻性强的对策建议。

牛弩韬对长期以来统计和经信部门的有效沟通协作予以充分肯定。会商中,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数据共享、定期开展工业经济形势分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局、投资与技术改造处、软件服务业处负责同志就相关专业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