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淮北市长覃卫国来省局交流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9-14 08:14被阅览数:

9月8日上午,淮北市市长覃卫国一行到省局交流座谈统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程龙干出席座谈。

陈军感谢覃卫国市长对统计工作的关心重视,一上任就到省局来对接工作。陈军强调,做好当前统计工作:一要树立统计意识。地方党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立统计意识,将统计工作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经济发展到哪里统计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发挥好统计“显示器”作用,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二要夯实统计基础。统计的根基在基层,统计基础扎实源头数据才能准确。要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基层统计工作,充实乡镇(街道)和企业统计人员力量,建立完善企业统计台账。要学习借鉴发达省份做法,积极引进第三方服务,发展统计事务所,用专业的机构做好基层统计工作。三要做好统计服务。统计部门掌握了大量经济社会领域数据,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加强统计分析和预测预判,发挥好“探测仪”作用,为党委政府研判宏观经济大势、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务实精准的决策依据。四要关心统计队伍建设。请淮北市政府更加重视统计工作,关心统计干部成长,提高统计队伍素质,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覃卫国对省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北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做好淮北市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淮北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市统计局局长邵青,省局工业处、投资处、人口处、人教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