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到殷家畈村调研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9-15 17:36被阅览数:


9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局定点帮扶村六安市裕安区殷家畈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贫困群众,调研帮扶工作。


陈军看望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察看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先后到村卫生室、鑫农合作社、丝瓜络种植园,调查了解村公共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状况,与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路子。深入到贫困户车褔禄、金传俭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劳动致富,并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奔小康。最后,陈军还来到驻村干部李中伟的家中,看望了随李中伟驻村扶贫父母和孩子。陈军对扶贫工作队扎根乡村,带领全村群众战胜疫情和洪涝灾害,奋力决战脱贫攻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陈军重点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群众一起研究探讨殷家畈村的长远发展和乡村振兴问题。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要带领全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江浙等发达地区农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足高标准,谋划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充分弘扬乡村文化,结合美好乡村建设,讲好乡村故事,利用现有资源,探索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休闲产业,为殷家畈村的进一步发展寻找新的途径。要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努力发展高端种植业,提升传统农业层次,走精细化发展路子,提升产业效益。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激发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走好自主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局人教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