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成功举办全省统计系统数据处理业务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9-30 09:22被阅览数:


9月25-26日,全省统计系统数据处理业务技能大赛在合肥举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出席颁奖会并讲话。

肖志颖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个人和团体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大赛是全省统计系统的首次创新和尝试,大赛工作组赛前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合理安排,各市县(区)统计局、省局各业务处室及相关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赛前训练和参赛选拔,营造了全省统计系统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技能、锐意进取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题,比赛进展有序。她强调,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下,2020全省统计系统数据处理业务技能大赛取得了预期效果,大赛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大赛参与度高,二是大赛注重实效,三是组织周密细致,四是涌现了一批统计数据处理优秀人才。并希望各单位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业务训练,进一步提升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力,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全省统计系统共选派了99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市县(区)80名,省局19名。经过理论考试、实操比拼和专家评卷,共评出组织奖5名、个人奖30名,其中芜湖市统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阜阳市、淮南市统计局荣获团体二等奖,滁州市、蚌埠市统计局荣获团体三等奖;省局李炜烨、芜湖市鸠江区统计局汪伟等30名同志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省局人教处、综合处、科研所、数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比赛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