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举办第六期统计大讲堂暨第18期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0-09 08:50被阅览数:

9月29日上午,省局举办2020年第六期统计大讲堂暨第18期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应邀作《锻造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赵金宝、程龙干、杨德林出席会议。


会上,朱斌围绕“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让党支部强起来,做好党建工作相关要求”等方面,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必将为我们今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支部工作提供极大指导和帮助。


陈军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化理论武装,指导统计实践,推动统计工作。二是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聚焦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五个过硬”目标,努力将局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更好履行统计职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局机关13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辅导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