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赵金宝带队赴六安市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1-23 18:47被阅览数:

11月12日至1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带队赴六安市霍邱县、裕安区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深入扶贫联系点和部分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普查入户登记计划安排、宣传动员、工作推进、经费落实等情况。赵金宝指出,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指示精神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理念定力、思路定力,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精准精细,确保人口数据真实准确。赵金宝强调,目前人口普查进入入户登记阶段,既要充分调动每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要强化对他们工作质量的监管,尤为要监督他们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的要求,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错填,做到应统尽统。


调研期间,赵金宝一行先后走进霍邱县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和舒城县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市县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赵金宝一行还深入到局扶贫联系点裕安区分路口镇殷家畈村,现场察看村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等,看望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对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和霍邱、裕安、舒城县(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省人普办、局人教处、工业处和六安市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