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高亳洲赴滁州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1-23 18:55被阅览数:


11月12日至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率队赴滁州市及南谯区、定远县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赴南谯区阳明社区、定远县北大街社区、定东社区实地查看普查登记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


在听取滁州市政府人普工作汇报后,高亳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指示精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高亳洲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摸底工作短板,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登记。对尚未落实“两员”补贴的地区要抓紧落实到位,绝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影响普查工作进度。要持续开展普查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提高普查知晓率和配合度,为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氛围。

高亳洲强调,要树立战时意识,全力做好入户登记,强化质量控制,严明普查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压实普查责任,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坚决做到“四个不准”,对数据造假实行零容忍。

调研期间,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代表滁州市政府汇报人口普查工作,滁州市人大副主任、定远县委书记万瑞健,南谯区、定远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滁州市、南谯区、定远县统计局、人普办主要负责人,省人普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