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肖志颖赴亳州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1-26 10:56被阅览数:

11月11日至12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带队赴亳州市及谯城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人口普查相关文件、普查员培训方案、普查小区划分和绘图、普查宣传等材料,与亳州市人普领导小组及部分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肖志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时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人口数据准确,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调研组一行深入谯城区汤陵街道、亳州金色华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等,查看统计台账、原始资料和统计报表,并与谯城区部分乡镇、部门和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座谈。肖志颖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关系到依法统计的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为基层统计工作做好服务,统计系统要主动上下沟通帮助解决问题,统计人员要真正履行好统计职责,确保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有新突破,统计数据质量有新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有新成效。

调研组还看望了谯城区汤陵街道办事处统计站工作人员,检查了基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和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在风华社区风华雅苑小区随同普查员入户登记,现场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

调研期间,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人普办、局贸外处、设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亳州市、谯城区统计局、人普办等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