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人普办调研组来皖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2-14 08:48被阅览数:

11月25—26日,国务院人普办业务组成员、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专项调查处处长李睿、分析研究处四级主任科员李姝一行来皖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调研组指出,比对复查工作是普查登记工作的延续,任务重、难度大,必须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每一步工作,有效保证人普数据质量。调研组强调,比对复查是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有益尝试,是普查登记工作的延续,可以有效解决人口普查漏登的问题,各级人普办要把比对复查当作目前的重要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人普办的相关要求,克服困难,督促普查“两员”按时间节点完成比对复查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跟随普查“两员”深入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万科蓝山小区、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元山社区某建筑工地,现场入户核实普查人口数量及其他信息登记情况,核实结果与普查员登记信息一致。调研组对我省普查登记工作给予肯定。

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表示,国普办在人口普查关键时刻来皖调研指导,充分体现对安徽的关心关爱,省人普办将按照国普办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指导,加大比对复查力度、查遗补漏,高质量完成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芜湖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李方启,合肥市人普办主任刘晓明,芜湖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方陵,市人普办主任王松等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