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召开第26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2-23 09:42被阅览数:

12月21日下午,省局召开第26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主持会议,局领导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和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锦斌同志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安徽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投资处处长张晖、服调中心副主任孙道志对照我省《建议》及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如何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高亳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释,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充分肯定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提出到2025年形成符合国情、体现时代特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高亳洲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鲜明要求和精神实质,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能力本领,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岁末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帮带。要持之以恒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