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肖志颖主持召开全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1-11 12:46被阅览数:

12月29日,全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合肥召开。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志颖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全省上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整体经济展现较强韧性,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回升、全面回暖、逐步回归正常的态势,安徽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展望2021年,外部发展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越是面对不确定性,越要主动作为,我们要更深层次分析,更宽视野把握,更早时间预判,发挥好统计监测预警作用。

肖志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做好统计分析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保持敏感性,加强学习和研讨,提升对宏观大势的把握能力;二要增强针对性,既要有对整体形势的“高大上”凝炼,更要有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专精深”研究,还要有围绕热点难点的“小而美”简析;三要提升系统性,坚持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凝聚可以整合的系统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多出高质量的报告。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市代表就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形势预判作讨论发言。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统计局综合工作负责人,局综合处(考核办)全体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