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领导来皖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12-14 17:07被阅览数:

12月2-3日,国家统计工业司江源副司长一行来皖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合肥、蚌埠调研了部分工业企业,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陪同调研。

12月2日,江源一行在合肥调研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淮蔚来基地,现场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关于技术攻关、今年以来产销形势等的介绍。江源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工业经济以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路径,争取做出更大贡献。

12月3日,江源一行调研了蚌埠市安徽丰原集团、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对后期行业发展态势的分析等。江源指出,蚌埠有着辉煌的工业发展历史、良好的技术创新平台、便捷的交通物流条件,目前淮河生态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规划在蚌埠交集,要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千亿级发展目标的“生物基”“硅基”产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皖期间,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分别会见了江源一行,并就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和依法治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经信厅分管领导,合肥市政府、蚌埠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