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赴广德市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和工业生产形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1-22 14:40被阅览数:

1月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赴广德市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和工业生产形势。



陈军一行首先来到广德市桃州镇,实地查看统计站办公环境,与统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统计工作现状。桃州镇统计站配备了8名统计员并建立了完善的分工制度,统计基层基础较为扎实,陈军对此予以肯定,她强调,各地要采取切实措施,建强基层统计员队伍,规范人员配备、待遇保障、教育培训和业务流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开展统计监测并对指标数据进行分析,是反映重大战略实施成效的有效手段,陈军现场查看了农药使用量、农用化肥施用量等有关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指标统计情况,她强调,统计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大局意识,及时跟进服务重大战略,做好统计监测评价,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基层统计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台账等原始记录,加强部门数据比对,多措并举提高数据质量,为客观全面反映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实施成效提供基础支撑。


随后,陈军一行又来到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先后深入牧泰莱、竹昌电子、固德威、安徽永高等工业企业进行调研。在牧泰莱公司,陈军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生产经营、投资出口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加强技术改造,加快产业升级;在固德威公司,陈军走进智慧能源展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销售、技术工艺研发、发展规划的介绍,勉励企业抓住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挥资源优势,引领行业发展。陈军还对园区聚焦稳链、强链、补链精准招商,吸引上下游及配套产业落地,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统计部门将持之以恒做好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宣城市统计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省统计局工业处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