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召开第2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2-09 15:38被阅览数:

2月7日上午,省局召开第2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月28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以及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陈军强调,一是学懂弄通做实,提升思想方法,把握思想政治建设重要性。思想决定行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思想建党,经常对照党章,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各支部书记要善于抓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方法,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二是真信真用,改进工作方法,用过硬的工作成果践行“两个维护”。每名党员都要学党史讲微党课。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先发地区的做法,改进业务工作方法,修订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激励争先进位。

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抓基层党建的能力。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做实党建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规党纪。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和抓基层党建的能力,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副总统计师,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