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总队联合举办全省统计调查系统云上春季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2-23 14:22被阅览数:


2月18日至20日,新春伊始,省局、总队联合举办全省统计调查系统春季培训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


陈军指出,春节后一上班就开展全系统大规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学习充电、收心收神,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在全省统计系统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四型队伍”开篇破题。省局、总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安排培训课程,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反复调试直播平台,以云视频会议方式在省、市、县三级同步进行,全省统计、调查系统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省级主会场和171个分会场参加培训,规模之大、模式之新前所未有。

陈军强调,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力争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准确领会新发展阶段,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最新要求,更好地围绕中心、跟进服务。二是进一步开阔视野,感受和了解经济、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三是进一步更新理念、增加知识储备,为更好开展结构化精准分析、产业链全链条分析,全面提高统计分析的深度和效度打牢基础。

陈军要求,一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当前,统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不论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都对统计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全省统计调查系统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提高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更新理念学用结合。这次培训,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经济分析及数据解读方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政策解析、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系列分析、大数据在政府决策中的应用等内容,授课教师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一线,都是国内、省内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统计分析等方面的专家,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三要端正学风严肃学纪。增强学习主动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用好这次充电加油的宝贵机遇,静下心来参加培训、安心学习,认真领会、仔细琢磨,提高学习效果。各地要按照省局、总队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分会场的学习培训,维护分会场的学风学纪。每堂课程结束后均开展测评,及时对培训情况进行评估。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半,分别邀请了安徽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尹云松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讲解《数据的力量》,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陈雯讲解《新发展理念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厚亮讲解《集成电路技术引领人类生活》,复旦大学教授张伊娜讲解《大数据在政府决策中的应用》。



省市县三级统计、调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