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赴马鞍山、芜湖开展综合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2-26 12:56被阅览数:

根据省局2月份综合调研工作安排,2月23至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调研组,赴马鞍山市当涂县、芜湖市繁昌县,调研一季度经济形势、统计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建设,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基层服务。为了提高调研实效,出发前,调研组围绕此次调研主题,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针对性地准备调研问卷和提纲,细化调研地点和行程安排。


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当涂县,随即组成2组,分赴相关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一组来到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安徽国星生物化学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统计基础工作,同企业负责人交流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随后又赶赴华茂机械科技等企业,重点了解统计数据质量。另一组来到当涂县环境监察大队、当涂县人民医院,深入了解劳动工资统计情况,并赴塘南镇,现场查看镇村统计台账,与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村镇统计人员,县乡农业服务人员,村规模种植户等进行座谈,重点就化肥农药统计、农业统计村级起报、稳定基层统计队伍、加强统计宣传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走访了6户企业、2家单位和1个乡镇后,调研组结束了当天的行程。晚上,陈军召集调研人员,总结一天的调研情况,交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基层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完善企业统计数据支撑资料、利用土地确权成果加强村级农业统计、及时对基层新任分管统计负责人进行培训、压实市县数据质量核查责任等进行了讨论。


24日上午,调研组赶赴繁昌县,一组人员来到芜湖富鑫钢铁、安徽美佳新材料、联嘉祥特种电缆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及当地政府负责人座谈,帮助企业对接市场需求,为当地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出谋划策,勉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下午,又赴新港镇幼儿园,繁昌区税务局、公安局,实地了解劳动工资统计情况。另一组同步对肖氏食品等4家企业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荻港镇镇村统计基础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陈军在调研中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切实增强依法统计意识;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企业统计台账特别是上报数据支撑资料;要落实市县一级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责任,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要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统计数据生产方式,推进ERP系统在企业统计数据智能化采集中的应用,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同时减轻基层负担。

省局普查中心、工业处、农村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