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2月份综合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3-17 10:56被阅览数:

3月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召开2月份综合调研成果交流会。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出席会议。

成果交流会上,各调研组汇报了综合调研情况,牵头处室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局领导分别介绍了本调研组整体工作情况。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陈军充分肯定了这次综合调研成效,认为大家的汇报有感想、有问题、有建议、有措施,经广泛讨论交流,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基本达到了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找到思路、看到亮点、锻炼队伍、提升工作的预期目的。

陈军指出,按照2月份综合调研安排,省局成立6个综合调研组,每个组由局领导带领深入2个县区,调研一季度经济形势、统计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建设,这是今年省局一项创新性举措,既结合“四送一服”“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又落实局领导联系市县制度,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锤炼队伍、推动市县落实数据质量管控责任、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减轻基层压力负担。

陈军要求,今后调查研究要做到事前有提纲、事中发现问题、事后有整改措施和制度性成果,调研后要尽快形成问题、措施、效果“三清单”,以达到工作整体提升的效果。陈军强调,要贯彻落实王清宪省长指示精神,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办法,要把问题想透、把情况说清、把事干实,要从过去专业化管理向专业化服务转变,从提技术要求向提解决方案转变。陈军要求,今后统计工作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用制度化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运用大数据思维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负担;三是换位思考减轻基层压力,激发主动作为。

六个调研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