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4期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3-17 11:14被阅览数:

3月15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第4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陈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入持续学习“两会”精神。要深入持续全面系统学习“两会”精神,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搞好结合,用“两会”精神指导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借鉴沪苏浙的经验做法,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三是扎实开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及局党组的具体安排,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