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带队赴沪苏浙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3-23 15:34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工作的要求,3月7日至1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三个调研组赴沪苏浙调研学习,局领导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分别参加分组调研。


调研期间,陈军一行分别与沪苏浙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工业企业数据质量管控、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名录库管理、统计分析服务、统计新闻宣传、新兴产业统计监测、统计课题研究与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军指出,沪苏浙统计部门围绕部门职责、致力开拓创新、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有着更为超前的工作理念、更为有效的创新举措和更为先进的服务手段,工作成效突出,值得安徽统计部门学习借鉴。陈军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合作平台,持续加强与沪苏浙统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提升安徽统计工作水平,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质量统计保障。


陈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市南汽集团、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杭州市余杭区统计局等。与企业负责人、院校专家就生产经营情况、发展预期、建设思路、企业文化及“数字员工”智能软件机器人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

省局办公室、设管处、综合处、研究室、文化产业处、服务业处、工业处、人口处、科研所、数管中心、普查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