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带队赴舒城县开展3月份综合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3-31 18:12被阅览数:


根据省局3月份综合调研工作安排,3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第一综合调研组,赴舒城县杭埠开发区调研工业、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2家工业企业和5个项目工地,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订单、资金周转、从业人员薪酬、对上半年的预期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通过调阅统计资料、查看财务软件、问询相关人员等方式,核验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完善基础资料,并对现场发现的计算方法错误、用章不规范等问题予以纠正。

陈军指出,要围绕产业链,用足政策、用活市场,通过订单贷、订单保等创新手段,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困难。有为政府应当善用有效市场,建立全链条帮扶机制、提高帮扶效率。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基层统计部门数据质量管控责任,推动市县统计部门主动作为、核查在前,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手段解决基层统计人员能力不强、队伍不稳等问题。

省局投资处、工业处、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