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赴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4-16 10:47被阅览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9日,省统计局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带队,综合处(考核办)、服务业处、贸外处、服调中心党支部联合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史迹之一。纪念馆内现存大量珍贵图片、文物、资料,以不同的形式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出发前,每位党员系统学习了有关新四军发展历程、“新四军精神”、皖南事变等党史学习教育素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聆听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微党课,回顾新四军发展历程,追忆他们的峥嵘岁月,凭吊他们的不朽功勋,感悟“新四军精神”基本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投入到统计事业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