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和安徽调查总队团委联合举办“迎五四”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4-28 08:23被阅览数: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展现统计青年的青春风采,4月25日下午,安徽省统计局团委、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团委联合举办“迎五四”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局队领导陈军、刘文峰、赵金宝、许善军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团省委二级调研员王小霞应邀观赛,省直团工委派员指导。


此次竞赛,省局、总队共选送16名青年党团员,混编组成四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共设置个人必答、观众互动、团队必答、风险抢答4个环节,共65道题,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赛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在必答环节,参赛选手充满信心、冷静思考、沉着作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学习成效;在风险抢答环节,大家沉着应对、积极抢答,各队比分交替上升,现场跌宕起伏,选手们的出色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产生了一等奖选手4名、二等奖选手4名以及优胜奖选手8名。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充分调动了统计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提高了青年党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

局队机关党委委员、参赛选手所在处室负责人,省委办公厅、省财政厅等6家省直部门团委负责人应邀到现场观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