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参加多支部开展的联学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6-16 08:53被阅览数:

6月9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核算处、设管处、综合处(考核办)和能源处4个党支部开展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采取“党建+业务”的方式,为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过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根据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安排,核算处党员李胜男为大家上了一堂“长征精神立我信伴我行”的主题党课;党员江利景围绕“统计服务绿色发展”为大家简要讲解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知识。陈军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道,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陈军在研讨中,同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一是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的坚守。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要结合长征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传承红军的信仰和理想,在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要对标长征精神时常自我反思自我提升。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我们要主动对标革命前辈,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二是要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好此次联学共建成果,结合大家研讨改进当前工作。要加强局机关内部跨专业标准化培训,开阔干部眼界、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要强化统计服务,及时完善、优化各市经济运行结构化分析点评工作,帮助市县提升经济治理能力;要立足《安徽自然资源部门统计情况》,分析“十三五”以来各地自然资源变化情况,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在全局上下倡导开放的眼界和心胸,看待、认识、接纳新兴事物,勇于打破陈旧观念、突破固定思维,推动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陈军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在做好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统计实际,开展了许多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这一次多个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内容既有党史教育,又有业务讨论,有效推动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让大家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从紧贴工作实际的研讨中提升了思想方法,是一个有新意、有意义的好活动。下一步,局机关各支部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抓紧抓实各项学习教育任务,以过硬的学习成果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