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服务企业信用修复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6-22 09:20被阅览数:

今年以来,省统计局将“服务企业信用修复”作为在全省统计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比武活动重要内容,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效,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统计信用保障。一是推动由“惩”向“防”转变。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约谈实施办法》,明确对国家统计局数据审核中下发查询企业(项目)数持续较多、无法解释原因等地区进行约谈,约谈后整改不到位的,再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二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听取5家企业统计行政处罚陈述、申辩意见,组织1家企业听证,听证后免予认定为统计严重失信企业。按时撤销46家企业统计行政处罚信息、9家企业统计严重失信信息。依法向省政府报送2家企业《行政复议答复书》,经调解后撤回行政复议申请。三是建立失信预警台账。组织建立全系统统计行政处罚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台账,定期梳理在“信用安徽”公示的统计行政处罚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及时掌握信用修复后最短公示期,提醒开展信用修复。四是规范信用修复流程。制定“信用修复指南”,明确统计行政处罚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的最短公示期、信用修复方式、需要材料清单、修复进度查询等,快速提高全系统服务企业信用修复水平。五是精准开展信用修复。指导统计行政处罚企业开展“线上”修复、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开展“线下”修复,审核通过后,及时撤销公示信息。通过信用修复,提前撤销41家企业统计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由1年缩短为3个月,提前撤销1家企业统计严重失信信息、公示期由1年缩短为6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