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12期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7-20 08:33被阅览数:


7月15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关于有关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坤明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讲话,中办、国办、中央军民融合办、省纪委、省委保密委有关通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3个章节的相关篇目。并围绕“如何理解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开展研讨,何文泉、孙乃经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陈军作总结发言。

陈军强调,一是认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能源资源环境气候领域新知识学习和研究,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和生态环境统计监测体系,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统计研究,按照要求积极承担相关领域统计任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的文件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筑牢保密工作的思想防线。要落实管控措施,强化防护手段,防范大数据条件下信息数据汇聚带来的泄密风险。要巩固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驰而不息克服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根本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局副总统计师,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