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7-22 17:01被阅览数: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7月16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体会,查摆不足,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陈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军强调,办公室是一个“任重、事杂、委屈多”的部门、是一个“不用心用情用力就干不好”的部门、是一个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部门,在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自觉抬升标杆、拉高标准,以更加出色的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要以更高的标准时刻检视自身言行,将讲政治的要求刻入基因,不该说的话绝对不说、不该做的事绝对不做;要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高站位、想在前、干在先;要强化监督执行,准确领会党组意图,高效做好贯彻落实;要做好保障局机关顺畅运转这篇“大文章”,在办文办会办事中密切衔接配合,确保全局顺畅安全平稳运转。第二,增强责任意识,对组织负责。要树立战略思维,善打主动仗,在繁杂的工作中“弹好钢琴”;要树立责任意识,内部要互相补位不缺位、发现问题提醒到位,外部要主动服务其他部门,发现不到位的事主动兜底补位;要树立制度理念,根据制度的生命周期,实事求是地做好制度完善和执行,严格按制度办事,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运行;要培养程序习惯,在招标采购、资产管理、财务支出管理等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必要程序,始终对自己、对组织负责;要培养学习能力,既有“学”的积累,也有“习”的运用,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弘扬奉献精神,对事业负责。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投机、不取巧,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换取统计事业的不断向前;要处理好“前线”和“后方”的关系,甘居幕后、吃苦战斗,坚决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第四,坚持廉洁操守,对自己负责。按照严纪律、守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清醒认识到“小问题害自己、大问题害单位”,时刻做到慎独慎微、心存敬畏,带头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自觉养成在纪律规定范围内开展工作的习惯。总之,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行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