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省委综合考核反馈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8-06 17:10被阅览数:


8月4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反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综合考核组副组长张文静到会反馈考核结果,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出席会议。

张文静代表省委第五综合考核组向我局反馈了2020年度省委综合考核结果。她指出,2020年,省统计局党组带领班子成员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谋划、同步部署,政治站位高,重实干出实效,讲团结重合力,统计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根据考核得分和评价意见,省统计局2020年度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评“优秀”等次,陈军、赵金宝同志个人获评“优秀”等次,希望省统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管控、优化统计服务、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陈军表示,此次考核是对我局2020年度工作的全面检验,考核组作出的肯定,是鞭策和鼓励;考核组指出的不足、提出的要求,是下一步统计工作的努力方向。陈军强调,认真抓好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努力补短板、锻长板;同时举一反三,以此次考核反馈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再提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整合全系统力量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三是立足统计职能,服务全省发展。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的时效性,继续深化经济运行结构化分析点评,努力在行业、产业的结构化分析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统计监测,抓好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使统计服务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与现代化治理的需求更加适配。要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统计工作成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