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13期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8-11 08:41被阅览数:


7月30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肖志颖、杨德林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要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法》,学习了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2个章节的相关篇目。并围绕“如何理解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开展研讨,王维、陈淮松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高亳洲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公务员法》。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做到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进度安排,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六学”“三机制”要求,抓好学习研讨。要在规定时限内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推动党员干部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以坚强党性书写担当作为,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我省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局副总统计师,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