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两办”信息工作暨写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8-16 16:00被阅览数:


8月10日下午,省局召开“两办”信息工作暨写作培训会议,省局一级巡视员高亳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亳洲在讲话中指出,及时高质量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信息是发挥统计信息咨询作用、强化统计服务的重要途径。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要坚决克服“单纯完成任务”“无能为力”“人情观点”三种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研究,切实增强信息的敏锐性,提高信息的针对性,深耕细作,着力提高信息质量,提升信息服务能力。

高亳洲强调,要打破业务处室和非业务处室、一类和二类处室之分的传统思维,拓宽“两办”信息内容,在写好常规经济类信息基础上,还要多写党务、政务、工作类信息。同时,处室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力争年底“两办”信息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会议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舆情处二级调研员严从国讲授信息写作有关知识,通报了上半年我局“两办”信息工作情况,征求了各处室(单位)对《安徽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建立信息统计和宣传工作机制的通知》的意见和建议。

严从国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分析,阐述了当前政务信息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并对我局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快捷,提高时效性;二是精准,贴近领导需求;三是深刻,发挥科学决策作用。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