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出席局团委 “统计青年分享汇”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8-25 09:37被阅览数:

8月20日下午,省统计局团委举行青年理论学习e家线下学习交流暨“统计青年分享汇”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努力在统计部门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分享学习工作成长中的收获感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行》时政纪录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4名青年干部先后分享了自身成长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陈军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陈军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之际,组织青年干部重温总书记嘱托并开展学习交流,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活动安排。全局青年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为统计部门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军要求,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做到“想透、说清、干实”,立足事物存在与发展的客观规律,在更高站位系统、辩证地把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和自身实际想透;要说清楚“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实现上下通达、做好统筹协调、增进各方共识;要不断加深对目标任务的理解和把握,谋深谋细落实中的各个具体环节,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力、决断力、动员力。

陈军还从“努力发现更多工作的意义”“把握成长过程中重要的路径”“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3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工作的体会收获,勉励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理念,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以开放的心态获取信息要素、拓展交往边界、开阔眼界思维,不断加快成长。

赵金宝同大家分享了对成长成才的看法,寄语青年干部要“探索”,在改进数据生产方式、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积累”,注重日常学习,在点滴中不断提升自己;要“信任”,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件件事做好,取得组织信任。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出席活动,部分处室青年干部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