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赴安庆市潜山市开展综合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9-02 15:29被阅览数:

根据省统计局8月份综合调研工作安排,8月2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第一综合调研组,赴安庆市潜山市调研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生产运行形势、商贸专业限下数据质量及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等,并向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统统知道”问答平台。

8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潜山市后,随即分三组实地调研,分别走访3户工业企业、3户商贸限下抽样单位和4户劳动工资报表单位,查阅企业统计台账,指导企业规范上报统计数据,并同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及统计基础等情况。

陈军还实地考察了潜山市制刷特色产业和新引进的北京锐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要素保障。潜山市要围绕制刷产业并结合人社部门相关政策,依托现有教育资源,开展制刷技术专业化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保障。二要加强产业整合。现有制刷企业数量较多但规模偏小,产品相似度高,容易陷入同质化竞争。要按照产业发展规律加大整合力度,推动实现规模化经营,一方面增强产业整体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为“纳统报数”、培植税源夯实基础。三要加强统计服务。统计部门要指导企业做好研发经费投入的统计,让企业了解可以计入研发成本的支出范围,按政策抵扣相关税款,切实提高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