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召开8月份综合调研汇报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9-09 09:03被阅览数:

8月31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召开8月份综合调研汇报会,听取各调研组情况汇报,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参加会议。

陈军指出,近日,我局组成6个调研组,分赴安庆潜山市等县(市、区),围绕工业运行形势和数据质量、贸易专业限下数据质量及基础工作、劳动工资统计等开展综合调研。调研组深入60余家企业(单位),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统计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等情况。她强调,综合调研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处室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对共性问题要善于总结,从制度层面解决问题。

陈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围绕黄山旅游业发展和皖北地区金融生态情况开展深度调研。二要建立健全新入库调查单位辅导服务机制,开展“一次上门、一次回访、一次提升”活动,确保新入库单位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统计数据。三要注重调动规下限下企业统计人员积极性,提高其统计工作能力,增强内生动力。四要善于调动市、县(区)统计局工作主动性,压实其督查核查责任。各专业每月要发送月度自查提示单,有效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五要进一步拓展综合调研领域。认真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促进共同富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及“三地一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调研,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高统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能力。

局办公室、执法局、综合处、研究室、工业处、贸外处、人口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