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局举办“双碳”与资本市场知识专题“云培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9-15 09:12被阅览数:

9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碳达峰、碳中和”及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学习型队伍建设,省统计局通过视频方式举办了“双碳”与资本市场知识专题培训。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培训并讲话。陈军指出,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当前省委省政府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首先要了解资本市场。省政府正在部署开展全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作,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增强资本市场意识,努力提升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的能力。陈军强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带动能源、产业、消费和区域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引发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国家统计局专门成立了碳排放统计处,省统计局也成立了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小组进行初步探索,下一步要继续跟进,深入进行研究。

培训会上,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郑晓静,省统计局能源处副处长麻丽敏分别作了题为《资本市场与合肥发展实践》《“双碳”背景下安徽碳排放现状、问题及碳达峰实现路径》的专题讲座。培训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云培训”共约2000人参加,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全省各市县(区)局的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省统计局对口援藏单位西藏山南市统计局、对口援疆单位新疆皮山县统计局的同志,应邀同步在线收听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