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9-28 08:49被阅览数:


9月23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带队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的批示,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18个先进集体和38名先进个人获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表彰。阜阳市局刘飞、芜湖市局王松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并领奖。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重要论述以及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普查人员艰苦奋战、无私奉献,广大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普查摸底登记、比对复查、编码抽查等工作,全面查清了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

下一步,全省统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此次总结表彰会为新契机,再接再厉,赓续奋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及时做好普查数据的整理、分析和开发应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公布和共享普查成果,配合相关部门加强人口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最大程度发挥普查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