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0-12 08:55被阅览数:

近日,省统计局在合肥举办全省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金宝指出,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是政府综合统计的重要基础,加强乡镇(街道)统计基础建设,健全统计保障体系,对于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权威性至关重要。举办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提升乡镇(街道)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赵金宝强调,基层统计⼈员平时⼯作忙,难得抽出时间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个学习和交流、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平台,希望⼤家珍惜这机会,集中思想、集中精⼒、专⼼致志学习。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政策,提高依法统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通过学习加深对国家统计方法制度的深刻理解,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正确统计;三要学习掌握数据采集的基本技能,特别是数据整理加工的方法,做到应统尽统;四要学习掌握统计数据基本分析方法和统计分析报告的写法,以便正确分析数据、解读数据。

本次培训安排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各专业统计要点,统计分析要点,联网直报平台操作与统计数据处理等课程,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到会授课。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联系实际,学习收获较大。

全省各地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共50人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