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1-08 15:16被阅览数:


10月28日、29日和11月4日,省统计局分四个批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警示教育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展板、图片、视频、雕塑、场景还原、体验空间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安徽省十届省委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并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陈军在参观后指出,我们今天虽然没有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消极腐败危险仍然存在。对每名共产党员来说,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无条件的,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我们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时刻警钟长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此次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深受洗礼、心灵深受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担责任、开拓进取,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统计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