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19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1-12 08:49被阅览数:


11月9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王晓岚、胡永进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相关篇目。并围绕“如何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具体要求,把统计工作摆进去,找准工作结合点,建准新时代统计工作‘坐标系’”开展研讨,张明俊和杨亚坚2名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陈军作总结发言。

陈军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贡献力量。把握数字经济新趋势,围绕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学习和统计研究,提高数字经济统计服务能力,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统计监测体系,加强省级碳排放统计核算方案研究,强化“碳指数”服务、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十个深刻指出”,深刻领悟五个方面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和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做好新时代我局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深入理解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具体内涵。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统计工作职责和使命任务,立足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定位,主动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努力争做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服务群众的表率。要找准统计工作结合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增强统计服务能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认认真真干、扎扎实实做,全力以赴抓好统计部门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统计力量。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推进统计领域对外开放。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趋势,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各党支部要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