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核算处荣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1-26 09:49被阅览数:

11月18日,省妇女联合会印发通报,省统计局核算处被授予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年来,省统计局核算处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统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研究或制定了新经济、文化及相关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专利密集型产业等增加值核算办法,并开展相关试算,为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了解全省相关产业发展现状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2019年以来,核算处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分析,加强市级经济运行结构化分析,累计撰写各类统计分析报告及相关材料100多篇,获省领导批示20余篇次。此外,还多次组织处室女职工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使命担当,展现了巾帼风采。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核算处多次获评省局“先进党支部”“先进处室”,并荣获2019年度省直机关“巾帼文明岗”称号。

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妇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局妇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庆“三八”书伴花香、瑜伽、健身操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受到广泛好评。下一步,省局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省“巾帼文明岗”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全局女职工作用,鼓励她们一以贯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省统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