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档案系列展览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1-26 09:53被阅览数:

11月24日,省统计局分两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

大家通过参观馆内丰富、详实、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源,深入了解了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投身革命、开展建设、推进改革的辉煌成就,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陈军在参观后指出,通过参观一件件展现着党带领安徽人民接续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珍贵文献,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省统计干部职工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全面展现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安徽建设成效,全面反映落实“六稳”“六保”、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三地一区”建设以及“双招双引”等重大战略和政策实施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统计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课”,在下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