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陈军应邀为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青班授课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12-16 09:00被阅览数:


12月9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应邀为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青班作了题为《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胡忠明主持报告会。

陈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统计的功能和任务、统计工作体系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法治工作、统计工作下一步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系统介绍了统计在经济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常用经济指标以及经济工作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策体系,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统计系统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创新工作等。同时,陈军还介绍了统计工作下一步思路,强调要坚持“一个遵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两条主线”,继续抓紧抓实统计数据质量、继续抓好统计数据分析和优化统计服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统计系统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统计力量。

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第5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20余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