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云春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2-11 15:07被阅览数:


2月7日-9日,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云春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出席培训并讲话,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陈军指出,省统计局连续两年在春节上班第一天举行培训,主要目的是强化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全省统计系统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开年即冲刺的状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设置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三次产业系统高质量协同发展、工业互联网、资本市场、共同富裕统计体系等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了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厅局领导同志前来授课。同时,创新培训方式、扩大培训规模,在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对口援藏援疆单位设分会场,以实际行动做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陈军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沉下心来静心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方法、更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为基层解难题,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历时3天,分别邀请了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讲解《把握新定位、认清新形势,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制造强省》,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尹云松讲解《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讲解《“五说”工业互联网》,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讲解《为构建共同富裕型统计体系探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讲解《发展资本市场,支持“三地一区”建设》,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汤高平讲解《“十四五”安徽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各市、县(区)统计局及调查队,西藏山南市、新疆皮山县统计局及调查队约3000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