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2-22 08:47被阅览数:

2月18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部署在全省统计系统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高亳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上来,提高站位、闻令而动。以立即干的态度、加快干的状态、务实干的效果,狠抓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落实,坚决按照省委“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要求,响应号召、行动见效,为全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统计部门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落地见效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选准切口、优化服务。一是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关于落实省委进一步改进作风若干举措的任务清单》,按照闭环式、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围绕为调查对象服务、为基层一线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3个着力点,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实到统计工作中,强化省市县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二是高度重视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以投资统计领域为切口,率先启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行动。要扎实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服务“大比武”活动,主动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服务,强化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等服务保障,提高纳统效率、开展常态化监测。要强化投资统计协调联动,主动加强与同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依托“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考核机制,主动上门与部门沟通协作,及时了解掌握各行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早介入、全程跟踪、靠前服务。要做好有效投资等数据预测工作,上门了解项目情况,全力服务保障市县区经济发展“赛马”机制顺利运行。要开展有效投资统计监测,按照指标体系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数据。

会议强调,在工作推进中要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落实责任、守住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数据质量管控责任,强化依法治统意识,通过增强服务的前瞻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细致入微的方法,依法依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用辛苦和汗水,换取方方面面的理解支持,以实际行动检验统计部门作风建设成效。

根据会议安排,芜湖市、阜阳市、宣城市、长丰县、天长市、贵池区6个市县区统计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统计局投资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投资专业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