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2-23 15:01被阅览数:

2月17日,省统计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出席并讲话,局一级巡视员高亳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陈军指出,2021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省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二是牢记“国之大者”,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成效更加显著。三是健全责任体系,管党治党措施更加有力。四是建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六是强化正风肃纪,廉洁风险防控更加严密。

陈军强调,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一是党建工作质效仍需再提升。二是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仍需再用力。三是作风建设仍需再加强。四是风险防范这根弦仍要再绷紧。五是统计服务能力建设仍需再加强。

陈军要求,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要求,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构建统计部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四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黄杏总结了2021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专责监督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统计系统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更精准更有力。二要突出“沟通会商”,推动两个责任更贯通更协同。三要紧扣“抓早抓小”推动日常监督更全面更深入。四要坚持“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更向上更向好。

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