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6期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4-06 08:40被阅览数:


3月30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第6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二级巡视员张海涛、王晓岚、胡永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及信访有关通报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风险。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助力我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对所有信访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回应,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础性积累,打好工作“提前量”,强化统计分析和预测预判,努力提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能力,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思维方法,建立本专业模板式、清单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结构化分析,更加科学监测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利益观,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进步得失,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