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7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4-18 15:40被阅览数:


4月14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第7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关于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等内容,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开展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抓实抓细我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北京冬奥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统计力量。要准确领会和把握“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核心要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意义,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本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健全化解机制,切实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逐条对照研究,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对标,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用系统思维赋能统计发展,统筹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十四五”年度统计改革以及统计监测评价等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线上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当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及市场主体诉求,精准发力、持续强化统计服务。要抓执行,强化担当作为。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注重把握工作规律,准确把握工作重心,超前谋划考虑,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实现本专业模块化管理,做到既能一以贯之抓好根本性、长效性工作,又能从容不迫做好临时性、突击性工作。要注重总结经验,主动找不足、补短板,及时纠正偏差,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要抓队伍,凝聚团队力量。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实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以“比忠诚、比奉献、比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讨论,注重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