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第8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5-05 10:37被阅览数:

4月27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第8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王晓岚、胡永进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篇目,以及《郑栅洁、王清宪同志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和有关通报,并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宣传史,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谋深谋细各项统计工作;深刻领会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重要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和大数据发展趋势,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提升服务中心能力,努力构建“大统计”格局。要积极建设书香机关,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读书学习、涵育阅读风尚,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年轻干部要发扬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奋勇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的重要论述,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党内监督及其他各类监督提供统计支撑,促进形成监督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提升服务主动性、增强分析及时性、完善监督系统性,推动形成改进作风、实干担当的工作合力。要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拧紧保密工作责任链条,坚决避免发生失泄密事件。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一岗双责”、领导率先。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加强党建引领,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促进业务发展。要提高数据完整性、及时性,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抓住重点、优化常规。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严格数据生产全流程管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产品优质可靠。三要坚持带头学习、领悟转化。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领悟与成果转化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生动实践,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