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我省扎实推动五经普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5-12 09:17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研讨视频会议部署,省统计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安排,扎实推动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省统计局组建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任组长,局党组全体成员及17个相关专业处负责人参加的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方案组、投入产出调查组、数据处理组和宣传组等5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安排、责任落实到人,为五经普筹备工作提供了组织领导保障。

近日,陈军主持召开局党组第14次会议听取筹备办关于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五经普的主要变化、国家筹备工作情况、外省工作经验、本省工作进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陈军要求,要深刻认识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充分借鉴外省优秀经验,扎实推进安徽五经普筹备工作;要全面梳理总结以往普查工作经验,深刻认识五经普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做好向省政府汇报工作。

省五经普筹备办也于日前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统计局五经普筹备研讨视频会议要求,通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部署近期主要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各专业围绕“优化组织方式、创新调查手段、提高数据质量”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凝心聚力,形成普查合力;二要全面梳理、认真思考、强化沟通、建言献策,共同做好五经普筹备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